我队前往北川自治县擂鼓中心敬老院看望老人

 

7月27日,我队全体成员从安昌出发,前往擂鼓中心敬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给老人送去了梨、苹果、西瓜等水果,并陪老人聊天、打牌。

据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介绍,地震前有10个老人住在院里,震后住在院里的人数上升为43人,所有老人都属于“五保户”,其中有两位老人是退伍老战士。在地震中,敬老院原来的房屋全部受损,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及敬老院工作人员、部分老人的共同努力下,将所有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在现在的地址上修建了板房。现在,随着社会的关心及政府的投入,中心敬老院在各方面都朝着正规化发展,包括院长在内共有7名工作人员在照顾老人的起居生活。老人平时看看电视、打打牌,一些尚能劳动的老人还种些蔬菜活动筋骨,也解决了部分需求,他们还学会了使用洗衣机。

工作人员说,民政部门每月给每位老人补助250元,但老人平时使用的药品需要院里承担费用。在炎热的板房里,当我们看到没有配备电风扇时,便询问工作人员得知,院里之前接受中国移动捐赠的10台电风扇,满足不了15间屋子需求。为了让老人相互间不产生矛盾,他们打算凑齐15台风扇后,给每间屋子统一发放。于是,我队又组织人员购置了5台电风扇,为老人们解决了这一困难。

据悉,3月份,新的中心敬老院已投入建设。届时,敬老院将达到200人的接纳能力,每间屋子可居住2位老人,还将配备电视机,拥有独立卫生间。

 

队员们陪老人们聊天并送上水果

为老人买去电风扇

与部分老人和工作人员合影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