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圆满完成“中韩日三国委员(议员)围棋交流活动”志愿服务工作

8月21日,由全国政协主办、四川省政协承办的中韩日三国委员(议员)围棋交流活动在成都举办。我校日语专业7名、朝鲜语专业的8名学子参与了此次围棋交流活动的翻译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围棋交流活动在成都武侯祠开幕,这是该项活动首次在中国举办。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近50位来自韩国、日本的两国国会议员和中国政协委员,以围棋对弈为媒介,切磋交流、以棋会友,共同深化文化交流互鉴。在结束21日上午第一轮循环赛后,参加围棋交流活动的中韩日代表团成员还一同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北湖生态公园、大慈寺、太古里等地参观考察,感知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活力与动力。

我校学生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助翻译志愿者,全程协助日方、韩方代表与中方的洽谈交流。在工作中,同学们准备充分,相互配合,凭借出色的专业能力和沟通能力,为中韩日三国的相互了解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

在为期2天的工作中,我校学子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出色的翻译水平、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主办方的高度赞扬,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优秀风采。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